標題
公司沒保勞保又叫我們不要說,如何申訴
問題
我在全國就業E網看到的公司去應徵有錄取,E網上也寫說有勞保,但去的時候貴公司才說沒勞建保,又叫我們不要說,但我去做了幾天主管看做太慢又把我踢掉,請問一下勞委會就業E網寫有勞保,但去的時候又說沒有,又叫我們不要說也不要申訴,我現在要投訴,該公司沒投勞保,請問要去勞工局哪裡申訴?
最佳解答
直接上勞保局網站 或是就業輔導中心 將該公司的名稱跟統編及聘顧但未將勞工加入勞健保的部份做檢舉 他們會派員查緝的
其他答案
可是若是檢局他也沒用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你是被貴公司的主管踢掉等於說你沒作滿一個月這樣很難論定他是否要幫你加勞健保。所以...要投訴的勝算很少呢?到時候你又被該公司的主管略入黑名單以後對你的名生也不太好吧若是你作滿二個星期被踢掉又沒幫你投保這樣投訴比較有可能若是你去投訴人家會以為你是因為被踢掉才在報復此公司的所以還是覺的不要理那家就行了,要投拆也行我給你電話。公司99%以上的機率適用勞工保險條例。公司沒投保勞健保,可向勞保局及健保局申訴,他們會盡快於調查後罰款,你也可以帶著錄音筆問問老闆為何公司沒投保勞健保。投訴單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電話諮詢服務:8590-2567(22線)總機:02-8590-2866免付費電話:0800-085151傳真:02-8590-2960希望可以幫到你的忙
以上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家,如有侵犯請留言告知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100112000016KK02189
CBBF0C49B792AF72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